茫茫草原

一个买本看书扫文的repo博

2016原耽扫文记录(四)

我知道自己很久没写本子repo了,为了不让这个lof荒芜还是来写写扫文吧……



《保持沉默》作者:金刚圈

这篇文总觉得以前看过,可能对作者比较有印象吧。

现代背景,同父异母彼此厌恶的兄弟因为一起杀人事件重新相遇,一起经过很多事情半同居之后变成双箭头再跌跌撞撞在一起的故事。

作者文风挺稳,梗埋得早,后期回收也不错。剧情一直在线,感情同步进展不突兀。检察官弟弟先动心,不过这兄弟俩性格都比较不同一般人,感觉他俩的感情世界基本不需要其他人的存在。中后期爱情和亲情的碰撞比较压抑,哦最后血缘揭秘那里有点突兀,说不是兄弟就不是兄弟,分分钟推翻本文最大设定,让冲着兄弟文去看的我很是不爽。

整体还不错啦,不算太长,推。



《藏妖》作者:neleta

古代背景,新朝大将军X旧朝亡国君主,看起来挺虐的设定,结果一路看下来发现是小白甜宠文。

基本是受视角,将军的感情线一直是侧面描写。受以为大家都不知道他的身份,其实将军府里将军和他的心腹都知道,然后受一直想好好当个男宠失宠了就可以自由生活,当然想法太天真因为他是个杰克苏设定,长了张天怒人怨的美貌脸。大将军挺不受新朝王待见,大概最后会起兵造反自己当皇帝吧,我没有看完,看到后面新朝王是疯狂爱过受的炮灰之后就弃掉了………………

苏受苏苏苏,受还有点云淡风轻的小白气息,扛不住。

作者文笔倒是可以,吃这个设定的可以随便看看。



《弟弟每天都在演戏》作者:疯狂的屠夫

现代重生文,上一世历经磨难差一点就和相爱之人在一起的受出意外死掉了,重生后在四岁那年被攻捡了回去当弟弟养,每天被宠着吃香喝辣顺便解决掉上一世的情敌和敌人。

800K的文,我艰难扛到300K发现还在养小孩,怒弃。



《回到古代去种田》作者:楚秋

古代穿越。现代企业家穿越到古代富商家,在杰克苏二哥失踪的情况下扛起家族,虽然书名是种田但大部分时候是经商,副CP是伪失踪的二哥和对他单箭头到全国人民都知道的王爷。

这篇文前后剧情断层的让人吃惊,前后衔接生硬的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按了快进跳过大段剧情,最开始设定的对头互坑了两次到后面再相遇突然就变成了生死之交的朋友,主角还立马跟着他去出海经商,我???。

然而这篇文最神奇的地方在于主角受和他的二哥,都遇到了对他们单箭头特别粗的王爷,然后在感情线基本为零并且两个受都明确说过不喜欢这俩攻的情况下,他们两对居然成了??!

作者你是不是不相信真爱,这篇文怎么看都是“选一个爱你的人,不要选你爱的人”。感情都不是双向的还写了那么多………………并且我还看完了,因为我实在太好奇了两个受对攻一点爱意都看不出来到底要怎么HE,万万没想到作者就那么,平淡的HE了……




《契结同心》作者:寻香踪

古代沿海抗倭背景。孤儿少年救了受伤落难青年,青年养伤期间两个人慢慢亲密,背景设定民风开放,少年想和青年结为契兄弟,被拒绝后黯然离去。结果青年误以为少年被倭寇所杀,心中执念无处可解,这才发现两个人是两情相许。

刚开始相遇相知的部分很甜,到被拒绝彼此分离之后就开始虐虐虐虐,受的部分写的比较多,看他送青年离开回家发现自己村子被倭寇血洗,胸怀仇恨加入军营又无法复仇,真是太压抑太痛苦。作者文笔很好,坏毛病是杀人如麻,千万注意不要喜欢上配角!不管老年青年男女,出场多的都很危险!作者真是说杀就杀,虐我一脸血啊……

其实全篇两个人在一起的互动不算特别多,更多的是两个人背负仇恨挣扎前行的成长路,看到后面他们终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再次相遇,我眼泪都要下来了,不容易啊!虽然走了那么多的弯路,但幸好两个人的心和理想都朝着一个方向努力,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很不错,小推。注意副CP是BE。



《如晦 》作者:回流之浮光掠影

古代背景兄弟,皇帝受。前面小虐,在误会中双箭头的兄弟俩,作者文笔不错,虽然很短但是起承转结很完整,虐起来也挺带感。不过因为短,立刻就误会解开甜蜜蜜了。

整个故事该甜该虐该狗血的地方都有,还有挺美味的肉。

小推,睡前可看。



《有毒》作者:七世有幸

短文,古代穿越文,主角穿越到了古代,可是这个古代对穿越人士已经很熟悉了毫不吃惊,反而是惊讶的主角比较另类。

王爷攻想干掉皇帝,就关了穿越受来要求他做有毒料理,受抱怨人家穿越都是建功立业只有自己在不停的炒菜炒菜炒菜23333。通篇对话为主,看下来非常有趣,亮点是最后的结尾!因为很神奇所以不剧透啦,还是自己看比较有趣。

还不错,睡前可以看看。



评论 ( 5 )
热度 ( 5 )
 

© 茫茫草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