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草原

一个买本看书扫文的repo博

古剑 沈谢 玉碎  沈谢的本很多很多,文本多,漫本其实也不少,但这个作者真是我心头好。其实我对漫本的要求不高,能好好讲一个故事就行,这本不但完整的讲述了一个故事,还精准的表达了作者所有想倾述的感情和话语。实在是太好看QAQ.上一本殊途同归也很喜欢,repo戳这里:http://apally.lofter.com/post/2ab9ae_118dc60。上一本作者用了A5开本,有些画面的冲击力不够。等到玉碎,不管是本来就很成熟的分格,还是略显凌乱但很有自我风格的线条,被作者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如果说当初拿到殊途同归觉得“惊喜”,那这本玉碎看完简直就是“感动”。全本百分之九十的画面只有沈夜和谢衣两个人,两个人的对话却隐含了那么激烈的感情,让人读完畅快又悲伤。

写这篇repo的时候玉碎已经被我看了三遍,最后的结局处理有点隐晦,读完作者后记才恍然大悟,也许诚如作者所言,沈夜低估了谢衣的觉悟,但相对的,谢衣同样低估了沈夜对自己的执着。这两个人太不相同,性格、三观、处事态度行事方法都背道而驰,然而他们在执着坚持以及低看自己这几点上,又那么相似,真不愧是师徒。

中间有一段rou,作者的rou完全是服务于剧情,难得我个荤食党看到这段肉时心情低落到不行,那种肌肤/相/亲心情却背离远去的无奈悲伤,无处可避的从画面中渗透出来。

后面有一小段是小太阳还在流月城时对师尊第一次动心的片段,和前面决裂二人的感情戏对比来看,不但没甜反而更虐了…………捂胸口。

玉碎这本和上一本殊途同归的内页用纸有些相似。内页的图没有殊途同归那么乱,线条越发成熟了。随书赠送的半透明书签很好看。封面和书签图都充满了欺骗性,搞不好有人会以为这本是大rou本啦www

80P的漫画本,虽不算特别厚但也不算薄了,沈谢两人都太过复杂,而他俩互相的感情更加纠结难懂,要想在一个中等厚度的漫画本中表达出来本就不易,但作者将自己对两个人性格和感情的理解都融进画面传达给了读者,就凭这一点,这个本子在我心中已经近乎完美。

作者大大求甜本,求甜本!!!啊,不甜也没关系,只要继续出本就好!坚决跟随不动摇。看到有人repo拿到了夷则签绘,羡慕的眼底都要飙血了((

这本强推!!还犹豫什么?!趁还在通贩赶快入手啊!

===================


非说我weigui,改了半天内容都不给通过,最后把封面删掉就好了,要不要这样?封面图大家就……去WB上看好了。

评论 ( 15 )
热度 ( 9 )
 

© 茫茫草原 | Powered by LOFTER